close

hazard-poison-radioactive.jpg

 

圖片來源http://amal.net/?p=4773

嗨嗨嗨嗨各位今天是美好的T.G.I.F!!!

又是芋圓分享時間兒

今天終於完成四分之三

人生第一次這麼正式的面試們就要結束了

NERVOUS YET SATISFIED啊啊啊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啊啊啊

----------------------------------------------------

長庚醫放106篩選標準為

英文倍率x3 英文13

105

數學英文自然篩選倍率x3

數+英+自=37

相信大家跟芋圓都有一樣的疑問

為什麼106年的醫放 只篩英文呢?

醫放不都是要求數理好嗎?

在此 芋園 在今天的面試之旅中得到了答案

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或 直接跳到面試準備部分

-----------------------------------------------------------

交通資訊

請參考這篇 芋圓專門打的

[分享]怎麼從台北搭桃捷/機捷/搭大眾工具去長庚大學?

http://banila1004.pixnet.net/blog/post/306121135-%5b%E5%88%86%E4%BA%AB%5d%E6%80%8E%E9%BA%BC%E5%BE%9E%E5%8F%B0%E5%8C%97%E6%90%AD%E6%A1%83%E6%8D%B7-%E6%90%AD%E5%A4%A7%E7%9C%BE%E5%B7%A5%E5%85%B7%E5%8E%BB%E9%95%B7%E5%BA%9A%E5%A4%A7

-----------------------------------------------

面試準備

不得不說

長庚醫放一定會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10:50面試的我 09:00就到了

醫放系在第一醫學大樓的12F

map2.gif

(話說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那是第一醫學大樓啊

我還跑去問警衛說:...哦請問第一醫學大樓在哪

無奈警衛:呃....就在這裡 )

再次提醒請帶報到單+身分證窩!!!!!!

/

之後在他們休息室休息 正好有教授在和家長同學介紹醫放系和學校特色等

發現!!! 天啊這教授也太像Ringo(飛哥的英文老師)了吧阿哈哈哈哈哈

那種 談吐 和全身上下散發出的氣質 根本就是老了的Ringo

IMG_6779.JPG

/  

教授大概介紹完後就來到了瓶頸時間 也就是所謂的Q&A時間

那在此開始芋圓惡毒批評

總是會有這種 針對的QUESTION

每次在這種家長座談會一定會有一些自以為高知識分子 又或是 過度保護小孩的 家長

總是丟出一些尖酸刻薄的問題 

表現出自己不屑於這科系 表現出自己小孩不稀罕這裡

如果這科系這學校不能提供他們所謂的"資源" 那他們的寶貝兒女就不讀了

笑死人 等你小孩能上再說吧

而且真正的菁英根本不在這 都跑去台大 跑去國外了

先秤秤你小孩有幾兩重再來批評吧

m_535b71a6731e721a1b97d55de01129af.png

好了呵呵抱怨時間結束 那再來就是好笑又無俚頭QUESTION時間

因為大家都不踴躍提問 教授只好自言自語 

教授: 唉真的是 說實在的 長庚真的很不懂得如何宣傳

明明我們師資 設備什麼的 都比某某大學好很多

不過卻在近幾年 他們的排名有陸續追上我們的趨勢

大家對於我們醫放系的網頁 覺得還滿意嗎 資訊夠清楚嗎? 還是你們有什麼建議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就舉手跟他們建議能多跟IOH就是一個經驗分享平台合作聯繫

在這平台上能看到許多教授親身介紹他們科系 又或是有大四學長姊介紹學校、科系特色啊 社團啊 或是他們大學規劃 趣事等等

在上頭很少有長庚大學的教授或學長姐啊

教授虛心向我道謝說他會改進

後來教授又問我們有去過大學博覽會嗎?有注意到長庚有設攤位嗎?

A男舉手:喔我有去過台大杜鵑花節 (教授可能心理os:哦..那啥碗糕 就空白了一下)

A男就很緊張地轉頭問他媽說: 是杜鵑花吧! 還是什麼花?

結果全教室的人都笑了 阿哈哈哈

教授還說:恩~~ 那代表長庚的是什麼花勒 喔對對 你們從十二樓看下去有漂亮的櫻花喔

就這樣帶動氣氛

後來又有個B男:為什麼自傳要我們用手寫的? 

講完這問題全部人暴動 哈哈哈哈

沙丁魚ㄏㄏ.png

教授:其實這我也不知道 因為這不是我負責的

C媽媽: 那為什麼今年篩選只篩英文? 醫放不是重視數物嗎?

講完這個全部人又開始暴動

沙丁魚抱怨.png

教授:對! 其實是因為 我們考量到或許會有 對醫放非常有興趣的人 不過他數理自然方面表現可能沒那麼突出

不過他是非常有心想去研究 學會它的 因為像將來就業 其實你只要簡單了解一些成像啊 機器的原理 就好

而且不會 你也能翻書啊 只要有心學習 最重要的是態度 成績並不代表一切

所以今年想做個轉換 看看今年效果如何

這時就真心覺得 長庚醫放真的是非常開明

------------------------------------------------------

面試開始

 前面廢話太多 哈哈哈哈

被學長帶到面試準備區後 才坐了不到一分鐘就被叫起來正式面試了

面試圖.png

走進門後 教授要我在電腦前椅子上坐著

掃視了一下 一男一女 非常年輕 後來推測應該是助理教授(?)

教授在上課 可能他們來代理吧 因為一切面試流程幾乎是沒跟兩位教授有接觸的

只單純要我們回答PPT上的問題 最後也沒有Q&A

再加上會錄音 就算教授不再現場事後還能聽

教授請我點電腦上的PPT

1.請自我介紹

自介完後就點下一張

2.請說明你進入醫放系的原因

 因為自介已經包含動機了這題就跳過

3.英文閱讀與翻譯

兩大段英文唸出並翻譯 有一定難度 從前面翻到後面發現我開頭好像翻錯了 因為邏輯非常奇怪哈哈哈

4.請說明你對輻射安全的看法

5.請舉例一個放射科學技術的原理和應用

6.請說明未來大學四年的規劃

講完也沒Q&A就結束了

讓我有八成覺得是助理教授代理

整場面試我像在對木頭說話啊嗚嗚屋

題目可說是 專業部分有考到 基本題也有考到 非常適中吧

-------------------------------------------------

後來因為私事再加上天氣開始變糟 颳風下雨

沒再多拍照多參觀就直接回台北了

下禮拜會再一次補上長庚的介紹喔

整體來說 教授給我的印象非常年輕 好談 又可愛 哈哈哈

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芋圓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