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rGLLMT.jpg

http://clipart-library.com/clipart/BigrGLLMT.htm

其實在化療開刀當下一直很想把這分享出來

當作化療日記

但實際遇到的那段日子

那種身心靈的掙扎折磨疲憊

讓我完全無法碰電腦啊 那時的我完全是跟外界隔絕的 

----------------------------------------------------

2014冬 高二上那年 我記得冬天很冷 三類自然組的課程很扎實

每天五點下課 回到家還不能歇息 必須馬不停蹄地複習複習寫功課寫功課

壓力大 再加上冬天 我習慣用吃來紓壓

體重直線上升

平均體重在48 49上下的我 到了52公斤

一開始不以為意 後來連我引以為傲的平坦腹部也大了起來

不過卻捏不到肉 也一直覺得肚子很脹 以為是便秘 就拼命喝優酪乳

但過了好幾個禮拜都沒用 肚子依然大

在過一段日子 我變得莫名嗜睡 學一回到家就睡 睡起來完全不知道自己睡著那種

沒碰功課 洗完澡 還是莫名的累 又躺在床上睡著了

後來真正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是有次在洗澡的時候

我姊進來浴室 發現我的右側鼠蹊部 凸了一塊

大概是這裡 

示意圖.png

不過並不會感覺疼痛

月經一直都非常規律

後來就近掛了婦幼的婦產科

給醫生看後 醫生說:唉這是疝氣啦 這要去掛外科

後來是我姊的堅持下要醫生幫忙照超音波

這點非常重要 在還沒確認病因之前 任何檢查的機會 任何細節都不能遺漏

這樣才能真正找出病灶

躺上檢查台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超音波

灰灰黑黑模糊不清的影像看不出個什麼端倪

女醫生眉頭緊皺的幫我細細檢查

整個檢查室的氣氛詭異到一個極點 突然醫生大叫護理師進來診間

兩個人討論一下後 醫生沉重著告訴我他懷疑我腹部有個巨大腫瘤

並馬上安排抽血檢驗和電腦斷層(CT)

--------------------------------------------------

下一篇會詳細介紹未成熟畸胎瘤

如果有出現以上症狀請立即就醫做檢查

千萬不要拖延影響病情

一個禮拜能夠挽救非常多事情

當時轉診給台大婦產科醫生 醫生說 我這情況要是再拖幾個禮拜

恐怕就真的沒救了

請不要害怕壞消息 早點治療早點康復

有問題歡迎在底下討論

 

arrow
arrow

    芋圓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