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piratory-disorders.jpg

圖片來源http://www.crmctx.com/wp-content/uploads/respiratory-disorders.jpg

親愛的大家我又來啦哈哈哈哈

現在心情實在大好

終於結束芋圓人生中第一次面試潮

把四個科系全部clear掉啦

感謝所有教授啊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 都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會再學習如何說話和隨機應變的

----------------------------------------------------

長庚呼吸治療106年篩選倍率為

數學x5 9

自然x4 12

英文x3 12

105年

數學x5 9

自然x4 12

英文x3.5 12

------------------------------------------

交通資訊

請參考這篇 芋圓專門打的

[分享]怎麼從台北搭桃捷/機捷/搭大眾工具去長庚大學/長庚大學交通?

http://banila1004.pixnet.net/blog/post/306121135-%5b%E5%88%86%E4%BA%AB%5d%E6%80%8E%E9%BA%BC%E5%BE%9E%E5%8F%B0%E5%8C%97%E6%90%AD%E6%A1%83%E6%8D%B7-%E6%90%AD%E5%A4%A7%E7%9C%BE%E5%B7%A5%E5%85%B7%E5%8E%BB%E9%95%B7%E5%BA%9A%E5%A4%A7

-----------------------------------------------

面試準備

長庚呼吸治療系在第二醫學大樓的5F

map2.gif

/

再次提醒帶報到單+身分證

長庚呼治是唯一一場沒有教授 老師來休息區介紹的

IMG_7036.JPG

前面重複放著校系介紹 呼吸治療介紹 和他們系上營隊的宣傳影片

老實說 挺吵的 應該把聲音關掉

在休息室很無聊的過了好久 

09:00就來了 我10:40面試

印象深刻的是 此次面試來幫忙的學長姐很多 也很親切

/

面試開始

原本10:40面試的我 delay了一下 差不多10:45才進去

在外頭準備的時候跟學姊閒聊了一下

呼治的學姊真的非常親切呀

/

學姊幫我敲門進去後

掃視了一下

四位教授 三女一男 分別是 女女男女

坐下後 教授請我三分鐘自我介紹

(和網上爬的不一樣 往年似乎都是三十秒自我介紹)

在自我介紹當中我發現一個非常好笑的現象

坐最右邊的女教授似乎一直呈現癡呆狀 哈哈哈 嘴巴張開開那種

還有右二的男教授 笑起來真可愛 好慈祥 感覺會是好爸爸 哈哈哈哈

自介完便針對我自介發問

1.問高二生重病的細節 康復了嗎?

2那呼吸治療師多是在加護病房照顧急重症病患 還需要輪三班 並且心靈上也必須接觸這種生離死別

你在填志願的時候有考慮過這點嗎? 體力 壓力 你能負荷嗎?

這題我當然也是輕鬆解決  

3還有申請什麼科系?

誠實說申請什麼科系後

補充自己最想來呼吸治療 因為喜歡臨床工作 並且對於這種重症病患 覺得非常有挑戰性bla bla bla

4那我們呼吸治療系在大四有專題研究 四人一組 你會希望是老師幫你們分 還是你們自己分?

我回答自己分

因為同學之間多少會更了解彼此 知道誰是負責任的 誰和你興趣相投 比較好溝通的 那在分組討論 分工上會比較好進行

5那你想在小組裡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我:組長吧 因為我比較少有這方面的經驗 想挑戰看看

男教授: 喔 看來你很喜歡挑戰新的事物呢

我: 是啊

再來就是請我回答在我面前紙上的問題

教授要我回答第三題

題目大概是:

分組工作四人一組,A同學家裡突逢巨變,無法按時完全他份內的工作,繳交期限逼近

(1)你和其他組員會如何處理?

(2)如果其他組員當面指責他 你會怎麼處理?

大概回答了一下 反正展現出我很有同理心 會幫助他這樣 跟組員溝通 讓剩下的組員一起分擔他未完成的部分這樣

後來教授又追問 

如果其他組員不配合 你自己也分身乏術呢? 就是你有心想幫他但無法?

我:恩... 可能再找其他同學幫忙吧

教授:但是其他同學並不了解你們的專題啊

這是我心想 完了 最討厭這種 假設情境 真實遇到就是想盡方法 不睡覺都要完成就對了咩

教授: 還是你會找指導教授嗎?

我心想 喔! 有救了 怎麼那麼好還提示 一點就通了

我: 喔! 對 沒錯 這也是個方法 我會先跟指導教授說明我們這組遇到的困境 並且向他報告我們目前的進度 可能 80%

那就徵求教授同意 下次再把那20%補回來

後來教授又提問

那最後打成績 你甘心和A同學一樣分數嗎?

我: 沒關係啊 畢竟這是不可抗力因素 她也盡力過了 我相信誰都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最後教授說 : 恩 看來你很有同理心

面試就結束啦

/

總之覺得這次面試挺成功的

成功讓教授說出

第一 我是個非常勇於挑戰的人

第二 具有同理心的人

至少在這短短十分鐘內對我有點印象吧

終於把面試這關搞定 剩下就是最困難的選擇題啦

總之芋圓仍然繼續準備指考

不管做出什麼決定 努力 敢嘗試 就對啦

有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喔 

掰掰

附上 在車上拍的長庚校景

IMG_7039.JPG

吼 門口的長庚大學校牌實在離乘車處太遠啦 懶的走去那拍照作紀念 

IMG_7040.JPG

IMG_7041.JPG

超晃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芋圓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