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shington-county-public-health-department.jpg

 

 

圖片來源http://swuhealth.org/

首先恭喜各位考生進入第二階段面試

北醫護理今年(106年)一階標準為:

英+自=23 (篩選倍率6)

總級60(篩選倍率3)

105年一階標準為:

英+自=24

總級61

因為今年英文難度變高 英文頂標降了一級 

總級分 也因為106數學血洗  掉了一兩級

所以今年的級分變動是正常的

↓想看更多三類 醫/牙/護理 106年一階標準請點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489716561.A.03D.html

 (在準備面試和選填志願期間ptt真是我的好朋友啊)


鄉民的力量強大到你無法想像 

想直接看面試內容和題目的請跳到最後 面試開始的部分唷

----------------------------------------------------------

交通資訊

台北醫學大學

校本部:110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大安校區:106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 

http://www.tmu.edu.tw/about/super_pages.php?ID=about4&Sn=74

以上是北醫官方提供的交通資訊 

那以下分享我這兩天搭的路線

/

1.捷運轉公車

IMG_6639.JPG

離北醫最近的捷運站有

紅線(淡水象山線):101世貿

棕線(文湖線):六張犁

那我是坐到101世貿站 從2號出口吳興街出來步行3分鐘轉搭公車

至世貿中心(莊敬)站 有非常多公車可以轉搭到北醫喔

IMG_6637.PNG

/

2公車

直接坐到公車

台北醫學大學站

下車後沿著莊敬路直走 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會看到了

旁邊還有熱鬧的吳興商圈唷

/

3開車

附近有非常多停車場 平面或北醫地下室都有喔

1hr 30元

-----------------------------------------------

面試準備

護理系學院在醫學綜合大樓後棟的13F

旁邊也有明確指示護理面試考場

IMG_6638.PNG

一踏進護理系院就看到大大的logo 寫著護理學系院

周遭非常多舒適沙發椅子而讓考生家長休息

剛找位子坐下就看到一堆和我長得很像的人

大家幾乎清一色襯衫+裙子+皮鞋+綁馬尾

甚至看到有人塗非常鮮艷顏色的口紅

其實面試服裝只要乾淨整齊 得體就好

不必在衣裝上花太多心思

/

到了9:30 

終於開始報到

記得要帶面試報到單和身分證或學生證!!!!

另外我們今年護理系是不必交備審的唷

/

在親切的學姐和場務人員的指引和幫助下

報名完成

我拿到一份賴氏人格測驗

就像是在做性向測驗一樣

教授要看你人格特質是不適合護理系

不過我認為這似乎有點多此一舉

因為聰明的人都知道要造假呀 哈哈哈哈哈

/

寫完賴氏人格測驗並交還給學姊後

系主任便開始說話便介紹當天面試流程

首先

自我介紹一分鐘

情境題(抽題目看你臨場反應)三分鐘

教授Q&A一分鐘

個人面試 每個人五分鐘

同時間北醫也有舉辦家長說明會 有興趣家長也能報名參加

---------------------------------------------------------------------------- 

面試開始

終於在10:10開始面試

是依准考證號碼順序面試

大概等了十幾個人終於輪到我和另一個女生

我們被學姊帶到面試場地外的椅子上準備

我還很nice的跟旁邊的女生說聲加油

其實我內心緊張到不行 都快說不出話來了

學姊一直叫我別緊張

/

終於輪到我 

注意!! 敲門是種禮貌!!!

一定要敲門 聽到教授說請進才能進去

坐定位後

掃ㄕˋ了一下 總共五位女教授

記得沒錯的話是系主任開頭 非常親切的跟我確認身分

系主任: xx嗎? 你好

我:是 我是xx

系主任:妳不要緊張 放輕鬆 請開始自我介紹

我就開始一分鐘自介

.........

還沒講完鈴就響了

系主任請我從前面桌子上三章蓋著的題目中抽一個翻開並唸出來然後開始回答

其實整個面試的過程中我最怕最怕這環節

很怕我抽的一個非常陌生的題目 甚至連題目都看不懂 

而且在極度緊繃的狀態下 我頭腦很常空白

我選了最右邊的那一個 心想 幸運女神應該會眷顧我吧我都準備那麼久了

一翻:

題目是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護理人力會更加吃緊,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開頭我就被一例一休這四個字給嚇到了

高三忙著學習的我根本沒時間去搞懂最新法規

而且我還是學生並沒有上班啊

唸完題目後 我看著教授說 我思考一下

就這樣整個面試教室寂靜了三十秒

老實說我前十秒是呆住了

後二十秒腦袋在高速運轉

我便抬頭對視教授們 開口說話

我看到教授期待聽到我答案表情

我:我覺得 醫院應該要調高薪資以增加護理人員值班的意願

再來就是護理長在人力調度的部分要更加謹慎 有彈性 以免空窗的情形發生

其實在那三十秒鐘我只歸納出這兩點

剩下我就不知講什麼了

不過不浪費我這十八年來練就的厚臉皮和說故事的功夫

我便開始瞎扯

其實到最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 

但主要內容大概在說 以後成為護理師不會那麼不負責任 害醫院沒人手照顧病人啊 一切會聽從上面指示的這種話

還好被我熬過這三分鐘

那最後一分鐘就是教授Q&A

我記得教授問了我

1我高二生病詳細的情形

2還有報考哪幾個科系

才兩個問題鈴就響了

我帶著落寞的心情走出面試場地 並帶去填寫此次面試滿意度問卷調查

等電梯的時候遇到剛剛跟他說加油的女生

他說他抽到的情境題是

孕婦、老人、小孩你要救哪一個?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簡單多了

感覺說出自己一套理論就行了 要是我會說按檢傷分級 重傷 存活率低得先不救

又或者是救孕婦 因為有兩個生命啊

同班的抽到

如果你的友人跟別人吵架 然後你就在臉書上罵跟有人吵架的那個人 後來你發現你錯了 你會怎麼辦? 為什麼?

發現怎麼只有我的題目那麼的硬那麼的時事啊-

--------------------------------------------

總之這次面試是個愉快的經驗

請考生務必準備好自我介紹

因為這是唯一你能掌握的!!

另外情境題部分

只能多去找前幾屆的面試題目

在剛看到題目的時候先自己想想 再和家人朋友討論 

培養自己在極短時間下思考 邏輯推理的能力

那祝各位明年或後幾屆的考生順利

有問題歡迎在底下發問討論唷

IMG_6670.JPG

附上當天面試完的照片 天氣超好的啦

 

arrow
arrow

    芋圓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