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16 Lacey Johnson.jpg

圖片來源http://www.nationalhealthcorps.org/chicago/blog/public-health-love-story

芋圓的北醫之旅來到第二天啦

這天是完全抱著聊天的心情來的

因為....已經繳了報名費啊不來白不來

還幻想會遇到帥學長之類的哈哈哈哈

其實非常後悔填公衛 是因為在個人申請報名前一天才發現長庚有限制報名校系這件事!!! 長庚只能填兩個啊

在最後緊要關頭亂填了下去 非常後悔啊 

真是對不起一階被刷掉的大家(嗑頭)

----------------------------------------------------------------------------------

北醫公衛106篩選標準為

自然倍率x5 自然9

英文倍率x3 英文12

105

國文英文自然篩選倍率x3

國+英+自=39

106年的降了很多有點嚇到 

推測是篩選倍率改變大家無所依憑 不敢填吧

想看面試題目的請直接跳最後面試開始部分喔

---------------------------------------------------------------------------------

交通資訊

台北醫學大學

校本部:110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大安校區:106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 

http://www.tmu.edu.tw/about/super_pages.php?ID=about4&Sn=74

以上是北醫官方提供的交通資訊 

那以下分享我這兩天搭的路線

/

1.捷運轉公車

IMG_6639.JPG

離北醫最近的捷運站有

紅線(淡水象山線):101世貿

棕線(文湖線):六張犁

那我是坐到101世貿站 從2號出口吳興街出來步行3分鐘轉搭公車

至世貿中心(莊敬)站 有非常多公車可以轉搭到北醫喔

IMG_6637.PNG

/

2公車

 

直接坐到公車

台北醫學大學站

下車後沿著莊敬路直走 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會看到了

旁邊還有熱鬧的吳興商圈唷

/

3開車

附近有非常多停車場 平面或北醫地下室都有喔

1hr 30元

--------------------------------------------------

面試準備

IMG_6638.PNG

公衛系院在教研大樓5F

在往六張犁 市政府接駁車附近

面對白色人像(我不知道他是誰)的右手邊唷

再次提醒記得帶面試報到單+身分證!!!

另外北醫公衛今年要交備審資料(現場帶去給教授看喔)

報到後一樣拿到北醫簡介還有!!小禮物(之後拆開發現視立可帶和一個替換帶 超實用的啦

之後就在另外1F一間教室準備 考生和家長在不同休息區

我挑的是第一個時段 08:40

早上來的人真少呢 不到20個 男女大概1:1

又剛好遇到我朋友 就一起坐下 低頭準備自己的

------------------------------------------------------

面試開始

之後到大約9:40

就被叫到了 剛好跟我朋友同一時段

四個人在學長姐指引下搭電梯上5F

在沙發坐等待的時候開始跟我朋友開始聊天

說下禮拜還要去長庚面試啊什麼的 四個人唯一一個男的就打斷我們說

:你也要面試長庚嗎? 我是面試醫檢

我:哇好厲害

算是又交了個朋友吧哈哈哈

後來我是四個人裏頭第一個上陣的

面試流程為: 個人面試10分鐘

1英文短文測驗(教授是叫我念和翻譯)

2自我介紹1~2min

3教授Q&A

再次提醒 敲門是種禮貌!! 

進去後掃視了一下 三位教授 兩女一男

坐下後 中間那位教授(可能是系主任)非常親切的自我介紹(我那時心想也太可愛了吧教授竟然自我介紹)

教授:xx你好 我是白教授 右邊是趙教授 左邊是陳教授(姓氏是我亂掰的 我早就忘了)

教授:你桌上有篇英文文章 請你念一下螢光筆畫起來的部分並且翻譯好嗎

看了一下 僅僅兩行 是文章的標題 記得沒錯的話是

Taiwan's garbage disposal system has been praised from foreign media.This unique system helps Taiwan's recycling rates stand up at an impressive 55 percent.

根本是吃豆腐英文啊

輕鬆唸完翻譯完後便開始自我介紹

在自我介紹過程中我就發現!! 此次面試的黑臉是那位男教授  每次我很真誠地跟他eye contact 他都閃避不直視我然後擺出一臉不屑樣哈哈哈

自我介紹完後 中間那位教授便開始發問 旁邊幾位教授便開始翻我的備審資料

印象中被問到的問題是

1.在你的自我介紹和備審資料中 發現你對公共衛生的認識似乎只局限於政策 疫苗接踵啊 傳染病防治等 公共衛生對你來說只是這樣嗎? 還是你有其他認識

2.你還有報那些科系?

我:是指申請 還是一階有過的?

黑臉教授:申請的

就如實告訴教授

黑臉教授:我們公衛應該不是你的首選吧? 你應該會去陽明吧 去填藥學啊 或是 怎麼不拚一下指考啊 

(我就知道他會問這麼尖酸刻薄的問題但我早就預備好了) 

我:陽明一階沒過哈哈哈哈

而且我分數不到 上不了藥學

其他兩位教授都笑了

我:是沒錯 指考也是另一條路 但現階段我是以公衛為第一志願(好狗腿啊)

而且我剛在自介也有提過 若是以服務大眾 救人為宗旨

公衛是站在比較上游 政策決定的角色 往往影響的是 上千上萬人的性命  所以公衛更能達到我服務大眾的目標

我鎮定地回答後 黑臉教授點頭如搗蒜 而且對我笑了

那時心裡暗爽想說 看我還是把你收服了吧 我就知道你一直很想笑 辛苦你啦黑臉教授

3(是最左邊那名最親切一直對我笑的女教授發問的)在你被審中有提到MERS 你能介紹一下嗎?

我:呃 .... (其實我沒準備到這個) 我記得應該是中東呼吸症候群 ....好像是....從蝙蝠傳染給人?

教授: 那是伊波拉病毒啦

我: 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可能不是很了解但之後會多深入研究

教授便很好心的放過我了

之後的問題就比較偏向聊天

4你有加入什麼社團?

5請跟我們說明在社團中最有印象的一次經驗

6你為什麼喜歡彈吉他

7你能跟我用韓文說謝謝嗎 (問到這裡我超想笑的是想不到問題了嗎 10min太長了嗎哈哈哈哈)

8為什麼想學日文和韓文呢? 

還沒講完 鐘就響了 教授很有禮貌的說 不好意思喔 時間到了 不然很想繼續聊下去的

我: 好謝謝教授

然後就換我朋友上場啦 跟他說完加油 一樣填完問卷就坐電梯下樓了

------------------------------------------------------------------------------

總之在北醫的兩天非常開心 人生中第一次面試啊 學習到很多 不管是隨機應變 演戲(?)的技巧 口條等等

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芋圓會繼續努力的

附上一張當天面試完拍的照片 

IMG_6671.JPG

一模一樣的地方 不過第二天就下起大雨 而且超冷的

有問題歡迎在下面討論

祝各位學弟妹順利 追夢成功喔


 

arrow
arrow

    芋圓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